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烈日下的审计人——战伏天、创文明,服务基层我先行

2022-07-21 18:10 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

有这样一群人,不顾烈日炎炎下的大汗淋漓,战高温、斗酷暑,进社区、下基层,以身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实地探访,调查了解,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机制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硚口区审计局通过实地探访、居民座谈等方式,了解结对社区存在问题和居民需求,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优势。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结对社区,认领“微心愿”,针对了解问题和居民需求,每周开展“党员活动日 服务进社区”活动,积极投身到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中去。

图为硚口审计党员干部在结对社区进行实地探访、居民座谈

制定计划,分队作战,推进对口社区卫生环境集中整治

结对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楼道小广告、城市“牛皮癣”等问题屡禁不止。硚口区审计局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计划并成立“清洁家园小分队”,将每周五定为“清洁家园日”,深入老旧小区开展环境整治。炎炎烈日下,党员干部扛着铁锹、拿着扫把,集中清扫辖区内堆放的杂物和垃圾死角,清理破损的宣传栏公告,清除墙面乱张贴的小广告,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为硚口审计“清洁家园小分队”进行社区卫生环境集中整治

多举并重,发出倡议,助力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清理摆放

共享单车乱堆乱放不仅影响辖区居民出行,更会造成消防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硚口区审计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对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摆放,同时主动联系共享单车企业客服拖走多余车辆,向辖区内各单位发放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倡议书。多举并施下,公共区域旧貌焕发新颜,实实在在让居民生活出行更加方便。

图为硚口审计党员干部清理辖区内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伏天高温战骄阳,初心不改志愈坚,硚口审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结对社区营造出干净祥和的家园环境,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