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湖北省审计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12 15:09 厅机关纪委

81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作题为《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廉政党课会议就开展2022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陈明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形势所迫,是执政所需,是群众所盼,事关我们党执政的公信力、生命力,事关民族振兴、中国梦的实现。开展警示教育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赶考清醒的重要抓手,是省委长期坚持、步步深入、久久为功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审计工作、防范审计风险、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审计干部思想堤坝,切实提高反腐倡廉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明强调,审计作为监督的“再监督”,审计监督权作为“治权之权”,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须臾不可放松,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稳住“定盘星”。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根本抓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决策部署看齐,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担当政治责任。要坚持实化、细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机制。二是加强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要紧扣实际,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岗位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为重点,以典型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为载体,深化廉政教育。要瞄准问题,坚持“三个针对”教育思路,解疑释惑、明辨是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不懈,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三是细化工作任务,扣紧“责任链”。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厅领导要履行好分管职责,支部书记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审计组长要抓好审计现场廉政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遵章守纪,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执纪问责。四是推进制度建设,筑牢“防火墙”。要建立和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制度、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业务考核和激励约束制度、审计权责清单制度、机关运行管理制度,强化各项制度落实的督促检查,形成用制度规范审计、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管权的机制。五是强化作风建设,织密“安全网”。要认真审视当前厅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大兴勤奋好学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廉洁从政之风、文明高尚之风,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陈明要求,按照省委和厅党组宣教月活动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活动,思想要真重视,工作要真到位,责任要真落实,结果要真见效,持续推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