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湖北审计工作报告获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

2022-08-11 15:55 财政审计处

近日,受湖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陈明向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结果表明,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省各地各部门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较好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围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客观反映了省级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民生资金和政府投资、国有资产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和全力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等审计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省审计厅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省审计厅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2021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深入客观地反映了我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筹安全与发展。要紧紧围绕国务院稳经济大盘33条政策措施,把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二是推进审计整改。要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三是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审计“一盘棋”,增强审计整改合力。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