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联席会

2022-08-03 17:48 机关党委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联席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王蒙徽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服务保障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意见》,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代表厅党组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伟通报上半年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陈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审计机关、审计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牢记审计的政治属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支部书记要具体抓、抓具体,层级责任要压结实、真落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规范上,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陈明强调,审计机关既是监督者,也是被监督者,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服务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工作。厅党组、各级领导、全厅党员干部要坚定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养成在监督下学习工作生活的习惯,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审计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认真落实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意见,建立和完善系统共治、贯通联合机制,形成共建共抓合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以审计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陈明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之中。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突出把第一阶段任务清单落实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审计项目任务,形成高质量审计报告。做好明年审计项目谋划和优秀项目培育,争取多出审计成果。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审计建设。二是查漏补缺抓落实。以半年工作总结为契机,认真梳理今年来完成工作情况,找准短板和问题,拿出解决办法措施,对有所遗漏的工作要尽快补上,对落实效果还不满意的工作要改进完善,做好固强补弱的工作,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聚焦质量抓落实。围绕提升审计质量的各个环节,结合职能职责和处室实际情况,研究具体措施,切实把审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把政治引领、依法审计、清廉审计的要求,落实到高质量审计的谋划之中,体现在高质量审计的操作过程中,进行一体思考、通盘考虑。开展以高质量审计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和专题调研,集思广益、聚合众智,努力解决制约审计质量的“瓶颈”问题,实现审计高质量谋划、高质量管控、高质量成果一体化。

张雪对省审计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纪委作用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依法审计。适应新时期依法审计新常态,在法律准绳下开展审计工作,发现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坚持系统施治。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健全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大力治“四风”、树新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贯通协同。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推进问题发现、移送办理、整改落实、结果反馈、成果运用等环节严格规范、高质高效。

驻省厅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在厅机关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