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湖北省审计厅部署2021年度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2022-05-13 10:14 财政审计处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财政审计工作,稳步提升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效,5月5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2021年度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培训会。厅一级巡视员刘彩霞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厅财政处对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作了安排,厅机关承担此项审计任务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参审人员参会。

此次审计围绕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聚力推动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对20个省直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和落实国家财经制度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切实促进部门单位持续加强可用财力统筹、完善财政支出标准、强化预算约束,进一步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刘彩霞强调,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上线运行对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是一项新的挑战,审计组及全体参审人员要做到“三个务必”:务必突出重点在把握总体的情况下,着重关注部门预算绩效、收入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体系,助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务必落实做细,以被审计对象的主要职责、行业特点、项目资金安排和使用等情况为主线,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加强审研结合、聚焦精准发力,发掘预算管理方面的问题及需要修订完善的制度,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效;务必廉洁从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审前承诺、审中监督、审后保证的廉政制度,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