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百年青春 永跟党走

——湖北省审计厅与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开展 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5:56 机关党委 机关团委

喜迎党的二十大,礼赞建团一百年。428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与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开展“百年青春永跟党走 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对党忠诚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座谈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陈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绪奎,省审计厅在家的厅领导以及省审计厅省财政厅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


顾首回眸——观看百年团史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优美的旋律把青年干部们带回了那个开天辟地、浴血奋战的时代。活动一开始,大家满怀着对百年团史、对革命先辈的景仰之情,观看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及其斗争历程》短片。回首百年足迹,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始终紧跟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当先锋,传承党的精神和荣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有关于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教诲,有创新创造的希望,有担当作为的要求......饱含着对培养青年干部、锻造红色接班人的高度重视,蕴涵着对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延绵情怀。大家用心重温这些语重心长的话语,心中涌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接续光辉事业的决心和力量。


青春向党——诵读经典名篇

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在觉醒年代的雷霆震怒中写下了经典名篇《青春》,系统阐述他对宇宙、对人生、对国家和民族前途的看法,歌颂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发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召唤。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的青年代表李雅婷、陈冉、汤洋、李子昂、张琳稀,用“沉浸式”方式深情演绎了这部经典名篇。

在深情朗诵后,青年干部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百年前那个充满豪情的青年群体,感悟到他们毫不动摇的革命信仰,感悟到他们改天换地的革命斗志,同时也发出“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湖北,塑造青春之中国,弘扬青春之华夏,闪耀青春之东方”的豪迈誓言。


赓续血脉——开展主题宣讲

青年如初生之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的青年干部代表周博、刘苗、吴雪莹、马新勇,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扣好“第一粒扣子”、建功新时代等方面的感悟。

他们来自财政和审计一线,有的是行业审计主审,有的是财政资金管理能手,有的是奉献高原的援藏干部,有的是窗口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主动担当责任,能拼肯干有为。通过说经历、诵感悟、谈理想、展未来,展现了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激励所有年轻人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落实在平凡的岗位,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件事。


不负韶华——分享青春寄语

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绪奎别开生面地通过“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孤勇者》《一路生花》三首歌曲,向青年干部们分享了人生感悟。他带领青年干部追溯毛泽东、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引星河入梦、开辟新天地的伟大辉煌历史功绩;勉励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和实践,经风雨、见世面,耐得住成长的枯燥和沉默,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锤炼过硬本领,增长才干,自信自强;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走好未来人生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的港湾,家和万事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即便身处困境,也要学会坚强,昂扬斗志,心怀感恩”“拥有健康的身心,是金钱和权力换不来的财富,年轻人应当像‘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一样坚持运动,提升生活品质”……一句句饱含希望和期待的谆谆寄语深沉地烙在了青年干部的心坎上。


砥砺前行——团课指引赶考路

审计厅党组书记陈明以《砥砺前行不负青春——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团课。

团课中,陈明首先深刻阐释了青春的气质特征,鞭策青年干部们要坚守和践行正直勇敢的青春底色,面对困难甚至死亡,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敢;面对邪恶和丑陋,要保持不计后果的愤怒;面对未来,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

青年干部如何自觉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青年“赶考”路?陈明提出四点要求勉励大家。一是用信仰筑牢人生的根基。青年干部要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立牢政治规矩“顶梁柱”,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爱读书,多一点书香,少一点浊气;读好书,读经典书籍提升智慧,读闲杂书籍陶冶情操;善读书,将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防止思维封闭僵化。三是把修养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强化角色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增进团队协作,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四是靠自己搭建成长阶梯。一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培养、同事帮助、个人努力和良好的机遇,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想到”和“得到”之间最重要的是“做到”,必须持之以恒、奋斗不止、奉献作为,有为才能有位,走心才能走稳,吃苦才能吃香,耕耘才能收获。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