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守初心

—记伍家岗区审计局退伍军人谭业军

2022-08-01 15:35 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

“作为一名军人,冲锋在前,守土有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伍家岗区审计局干部谭业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3年的军旅生活锻造他一身正气,满腔热血。

逆行而上,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谭业军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本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不分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奋斗在小区防疫一线,默默守护着居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全员管控期间, 帮助社区居民购买蔬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分居民手中,督促社区居民严格执行居家管控措施,做好自身体温监测,坚决守好守牢社区这道最有效的防线。对于情绪不稳定的居民,耐心劝阻,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对不会电子产品独居老人提供点对点服务,定时上门测量体温,主动电话询问需求所需的物资送上门

平凡坚守,他是审计队伍的“螺丝钉”。

谭业军同志1998调入伍家岗区审计局任驾驶员一职2015年由于公车改革就地转岗开始从事档案管理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保持虚心学习的状态。先后获得湖北审计系统计算机中级水平考试合格证书、档案管理资格证书、全区财务人员技能比赛二等奖,局机关档案工作2015年获得省一级资质一直保持至今。局机关库藏档案情况他了然于心,不管文书档案还是项目档案,他熟练的快速找到减少查找档案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2021全覆盖项目审计中,审计组发现了关于机械车辆方面的问题,谭业军同志积极主动参与核查运用专业技提供意见,最终追回财政资金2万余元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安在哪里,就在哪里尽职尽责。

排忧解难,他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社区活动以来,谭业军同志积极参与,成了社区的“红人”,为群众解决难题,他从不嫌麻烦,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耐心并积极解决每一个或大或小的问题,为百姓办实事。为居民更换灯泡、维修水管;和社区工作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楼道“牛皮癣”、小广告、杂物;免费接送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儿童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到接种现场帮助群众进行接种前的信息预登记……他常说:“大家笑脸就是我最好的鼓励支持”。

曾经,他在军营里挥洒汗水热血奉献现在,他把自己的价值追求,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风采依旧,真正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彰显军人本色。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