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蔡甸区审计局助力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审质量

2022-07-11 15:15 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坚持发挥内部审计是第一道防线的理念,持续对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内审工作给予多方面指导与监督,效果明显。

内审工作跟着项目走。该区审计局在全区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财务资金使用及效益情况等项目审计时,对4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内审工作进行督查,既审计单位财务及资金使用效益,又帮助各单位提升内审质量,从财务制度建立与完善,到资金效益管理与使用上,均予以重点关注,促进各行政事业单位重视内审工作,内审人员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内审工作地位在各单位也得到一定程度提高。

内审工作实行帮扶制。该区审计人员除了在项目审计时对被审计单位的内审工作予以指导,还实行划分单位对口帮扶工作制度,审计骨干每半年要抽出时间到对口单位对其财务管理及运营状况进行“体检”,如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或整改。今年以来,该局审计人员对全区区直单位内审工作提出建议40多条,与财务管理相关的建议就达30条,并得以迅速整改,财务工作内容与管理机制得到充分改善。

内审工作宣传获突破。该区审计局重视内审信息宣传工作,并将这一要求落实到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一方面给各单位订阅《中国审计报》等审计刊物,供内审人员学习研究,一方面组织内审人员开展信息宣传写作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培养,该区部分单位组建了内审信息宣传员队伍,今年来,有16人在中央、省部及市级媒体发表内审信息30余条,扩大了内审工作影响力。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