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当阳市审计局: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指导联系制度

2022-07-15 14:45 当阳市审计局

近期,当阳市审计局健全完善当阳市内部审计监督指导联系制度,以“一对一”的跟踪联系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系统谋划。当阳市审计局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将内部审计作为国家审计的有效补充,有序推进经济建设、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的内部审计监督指导,今年该局已将教育局、卫健局、医保局、建投集团、国投集团等5个单位纳入内部审计监督指导范畴。

二、明确责任。按照“党组成员牵头负责、相关股室积极配合”的原则,局主要负责人作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的第一责任人,对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进行牵头抓总,各党组成员作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的分管责任人,分别领衔一个工作专班,“一对一”的对教育局、卫健局、医保局、建投集团、国投集团等5个单位开展内部审计监督指导。

三、细化任务。建立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联系对象、服务时间、收集问题、解决措施、工作成效等内容,各工作专班通过电话调查、专题调研、实地座谈等方式,重点对联系单位的内审工作运行机制、报告质量、整改效果加强监督指导。

四、严格纪律。在开展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的过程中,要求各专班人员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关于内部审计的相关规定,明确监督指导的职责边界,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守牢监督指导的红线底线,做到依法廉洁开展监督指导服务。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