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夷陵区审计局坚持“四个强化”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07-19 18:10 夷陵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夷陵区审计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每季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到清单中,班子成员坚持不定期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把责任落细落实。

二、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夜学、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纪党规等。通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节假日前下发廉政提醒,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

三、强化风险防控。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和管理流程之中,对照职责定位,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23个,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25条,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坚持对所有审计项目实行审前廉政谈话,开展纪律跟踪检查,及时掌握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把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到审计一线扎紧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笼子。

四、强化日常监管。入推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模式,强化审计现场监督,成立检查组每季度对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全局通报。局党组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班子成员不定期分管股室人员进行交心谈心,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向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谦承诺书,鼓励家属做好家庭“守门员”和“监督员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