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当阳市审计局四措并举防范投资审计中介选聘环节廉政风险

2022-04-29 14:55 当阳市审计局

在聘请中介参与政府投资审计中,中介选聘环节一直是廉政风险高发点。近年来,当阳市审计局通过完善制度、集体决策、依法选聘、阳光操作等措施,有效防范了投资审计中介选聘环节廉政风险

一是完善制度。制定出台《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管理办法》,对中介机构的选聘及使用、参审中介机构管理、中介机构考核等方面进行规定,做到制度管总,有章可循。

二是集体决策。该局自行组织审计的项目,受专业技术影响或审计力量不足时,需聘请中介参与审计,由该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提出,经局党组履行“三重一大”程序同意后方可聘请中介机构参与审计。

三是依法选聘。严格按照湖北省及当阳市政府采购政策选聘参审中介。送审项目审计费用达到集中采购目录限额标准的,严格按照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或在当阳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采取议价方式产生参审中介机构。

四是阳光操作。确需聘请中介参审的项目,对审计费用要进行评审;对需要确定几家中介参与的,由全体投资审计人员推荐产生。该局法规审理股负责全过程监督,确保了整个选聘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