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黄石: 解码党员积分制管理 激活审计发展新动能

2022-08-12 15:55 黄石市审计局

近年来,黄石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出台《黄石市审计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坚持“党建与业务”并举,激发支部“融力”效应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重要内容,从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9个方面制定具体考核评分细则,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效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互融互促。

坚持“激励与鞭策”并重,激发支部“融心”效应充分发挥“积分制”的“指挥棒”作用,把党员积分制评定结果作为支部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采取季度通报、年终汇总等形式,对年度积分超过90分的党员进行表彰,对年度积分未达到90分的党员,民主评议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或四星级及以上星级等次;对年度积分在70分以下的党员,安排专人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帮助整改提高。

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进,激发支部“融智”效应。“线上”,对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自选动作设定分值进行督导,定期通报,促进党员养成自我学习的良好习惯;“线下”,对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专题讨论、组织活动等规定动作设定相应分值,制定学习销号账台,让党员干部学有依据,学有目标。同时还把学习、工作等感悟体会文稿被省级以上媒体的刊载,实行加分制,突出学用结合。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