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襄阳:以有力抓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022-08-09 14:55 襄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襄阳市审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政治建设,明政治方向。该局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的三级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4次,局领导讲廉政党课7次,组织开展党性党规学习教育37次,专题召开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暨年轻干部座谈会。

抓组织建设,促凝心聚力。坚持“五个到支部”的一线工作法,以“红旗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群团组织和“三重一大”监督员进行了换届。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开展专题研讨4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枣阳新集革命战斗纪念碑、枣阳市黄火青纪念馆、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老河口丹渠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开展“党员思想状况”调查摸排,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组织撰写稿件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290篇次,进一步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抓作风建设,促氛围营造。深入开展清廉审计品牌建设,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经验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针对18个问题制定了33条解决措施,已推进解决问题9个。坚持严管厚爱,开展外出审计组廉政巡查回访,对重点工作推进、机关请销假制度执行、党费收缴、机关财务进行检查。开展执纪问责,上半年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11人次。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通过细化实化干部平时管理,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培育优良作风。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