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大冶审计:“五聚焦”促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2-05-13 10:15 大冶市审计局

大冶市审计局将2022年作为“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年”,以党建工作为统领,高站位、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提档升级,聚焦制度规范、理论武装、工作创新、问题整改、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力求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制度规范,落实党建责任。为规范局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年初以来,已累计召开5次党组会、3次局例会,研究出台了《大冶市审计局2022年党建引领行动实施方案》《大冶市审计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将党建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行党建和审计业务情况每月通报制度,对重点项目、临时任务及时跟踪督办,以《审计工作月报》形式在全局印发,强化干部管理,激发干事活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聚焦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为牵引,机关党委统筹制定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和理论学习计划,同时以学习任务提示、每月积分通报等方式督促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三会一课”、首单宣讲、审计大讲堂等平台,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与对口联系村和社区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次,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先进典型人物讲事迹、党员干部讲体会等方式,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激发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活力。

聚焦问题整改,补齐党建短板。坚持将基层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问题整改清零作为重中之重。针对3月份市委组织部反馈我局存在的机关党委会议事规则不健全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已修订完善了《审计局机关党委会议事规则》,并举一反三,同步完善了《审计局党组议事规则》《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相关制度。整改党员活动室布局不规范问题,已严格按照“六有”标准重新布置党员学习活动室,为开展党组织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聚焦工作创新,打造党建品牌。积极贯彻新时代审计工作总体要求,以创“红旗型”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党建+N”模式,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业务发展、以党建促审计队伍建设、以党建促审计文化塑造的工作思路,依托“审计小组+临时党小组”形式,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建立共建共享关系,开展党建和审计业务交流、参观学习2场(次),已深入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20余次,为审计对象答疑解惑问题25个,促进审计问题整改16个,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审计项目、审计现场。

聚焦重点任务,转换党建成果。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审计项目等各项工作。清明节期间,全局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共组织40余名下沉党员全天候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落实“路长”制,党员干部带头,每天至少安排一名干部到责任路段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等任务,为化解重大债务风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