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鄂城区: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2022-08-12 15:15 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

近日,鄂城区组织审计、财政、纪委等十家区直单位,联合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重点抓好“查、改、治”,保障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一、在“查”上下真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重点从补贴资金的发放对象生存、户口迁移等情况入手,通过复核资料、抽查排查等方式,对“违规代管”“人卡分离”“补贴标准”“资金直达”等情况进行自查,找准问题切入点。围绕整治重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全面完成“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各项任务,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抽查自查自纠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的镇街(开发区)、村(社区)等,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

二、在“改”上出实招。对查摆梳理的问题进行清单式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进度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完成。对发现的贪污侵占、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处理,对相关职能部门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中发现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在“治”上求长效。从具体问题整改中,深入查找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洁风险,研判发现管理短板,找准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漏洞,有针对性地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切实做到“两个统一”。一要统一发放,“一卡通”资金发放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统一发放方式和发放银行。二要统一纳入,凡是应该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的资金,必须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挥真正效益。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