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是什么?

2023-04-14 14:00 经济责任审计一处

经济责任审计总体目标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通过检查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二是通过科学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激励和引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本地区、部门(系统)、单位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通过揭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问责问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四是通过发现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以及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控风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既要统筹考虑总体目标的要求,也要紧密结合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职特点和被审计地区、部门、单位的特点,明确具体审计目标,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