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五峰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联系村开展“春耕春读”实践活动

2024-04-02 09:30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3月26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村——长乐坪镇菖蒲溪村开展“春耕春读”实践活动。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以及长乐坪镇联村干部、菖蒲溪村“两委”干部等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按照实践活动安排,开展了以“春种箬苗秋采叶、共护青山奔富路”为主题的促春耕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栽种箬叶苗前,该局驻村干部就箬苗种植深度、根系埋设方法等技术进行培训后,大家分赴指定田地栽植箬叶,运苗、挖坑、浇水、栽苗、培土.....互相协作,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精心栽植呵护每棵小苗,确保箬叶苗成活率100%。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栽植箬叶苗220株。菖蒲溪村书记黄继勇表示:非常感谢县审计局的多年帮扶,我们一定带领村民做大做强本村箬叶产业发展,走好属于本村独特绿色发展致富路。

图为该局干部职工深入田间栽植箬叶苗现场

下午,该局组织年轻干部在农户家中开展了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中,大家围绕前期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年轻干部春季“潜心读”活动相关要求,结合生活、工作、成长经历等畅谈读书体会和感悟,话所思所获、谈责任担当,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感受着读书带来的美好和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为契机,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和价值追求,用知识丰盈人生,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图为该局在农户家中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现场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