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卫带队开展省审计厅担保行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3 09:23 金融审计处 黄丽莎 荆州市审计局 刘余键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卫带领省审计厅担保行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同志,与光谷科担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审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4个担保行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共30名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活动中,叶长卫一行先后到武汉新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光谷生物城、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参观学习。

活动中,党员干部聆听了武汉新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解到专家多年扎根芯片制造领域默默耕耘,逐渐破除外部对我国芯片制造产业的封锁打压,保障了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了国家在芯片技术上的自主权,深受感动。在光谷生物城与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讲解员介绍了国内最新的生物医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情况,展示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遗传技术等方面累累硕果,让审计组成员倍感振奋。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集成电路、生物制造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芯”安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要保障,审计人员将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安全底线,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发挥审计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作用,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