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潜江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调研

2024-04-08 15:22 潜江市审计局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专职副主任陈维斌一行赴潜江市,就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江汉平原废旧家电回收体系建设项目、市汇桥担保公司担保费清退和代偿进展、白鹭湖农场农业项目联农带农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潜江市审计局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全市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潜江市贯彻实施审计整改专题报告制度等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潜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有力推动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形成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双融合”、审前审中审后“三贯通”的工作格局;潜江市审计局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同市人大、组织、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力度,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要加强跟踪督办和指导,确保问题应改尽改、见底清零。要及时梳理、深入研究,全面查找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坚决杜绝数字整改、书面整改,确保真整改、实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