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省审计厅赴红安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

2022-07-01 15:50 厅综合处 黄冈市审计局 红安县审计局

6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一行60余人,赴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安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烈士纪念碑广场全体人员面向浮雕肃立,向黄麻起义牺牲的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默哀毕,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

图为全体人员默哀致敬

陈明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指出,湖北是革命文化富集地,红安是革命的圣地。在革命战争年代,14万英雄的红安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形成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图为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

陈明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大别山精神,保护利用好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参观麻黄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就是重新上了一堂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教育课,是贯彻落实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后,厅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还分别看望慰问竹林社区困难户,“爱心妈妈”走访慰问了结对留守儿童。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