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湖北审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二)

2022-01-17 10:40 组稿

湖北各级审计机关

掀起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汉市审计局: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二是牢记职责使命,把学习收获融会贯通到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三是强化能力素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着力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统筹谋划工作。坚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审计中心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唐连明)

孝感市审计局:认真研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紧紧围绕中心不动摇。切实站在区域布局、三资一促、“三项行动”、绿色崛起等孝感实际,谋划“十四五”审计规划和2022年审计项目,围绕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实施审计。二是牢牢抓住监督不松劲。围绕孝感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角色意识,当好参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晰“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工作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全面提升服务孝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时时关注民生不走形。坚决做到“审为国家,计益人民”,充分发挥审计干部在“五城同创”、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处处改进作风不懈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审计“三立”要求为遵循,对标对表市委“五个一流”工作要求,推动审计干部持续保持“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张祥辉)

保康县审计局:多层次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为2022年审计工作开好局夯实基础。深入学习提站位认真梳理归纳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审计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自觉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精心谋划优布局。围绕保康“生态强县、绿色崛起”任务目标,精心谋划审计项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保驾护航。创新驱动强质效。创新审计理念,将研究型审计做实做深做细;创新审计方法,探索推广易操作、应用型、实用型的大数据审计模式;创新质量管理,积极推进审计执法标准化管理,落实审计质量考评制度;创新资源统筹,采取同步审、合并审、结合审方式组织开展审计,提高审计精准度和效率。强基固本增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引导审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审计质量建设为抓手,增强审计干部责任、程序、效率和争先意识;以审计职业化建设为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姚洪)

老河口市审计局:“五度齐抓”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提升站位抓高度。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聚焦主业抓广度。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为民而计抓温度。在教育、医疗、养老、三农、住房等领域开展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聚焦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强审计监督,传递审计温度。四是提质增效抓深度。围绕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总体目标,持续完善和改进“全面覆盖”审计方式,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老河口冲刺中部县域经济五十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贡献审计力量。五是强化建设抓态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过硬作风,守牢廉洁底线,对标对表审计“三立”总要求,建设一只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陈康 范娟)

江陵县审计局: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合理编制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认真落实新修订审计法,夯实审计工作基础,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督导,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维护审计权威。二是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创新。积极探索审计监督新路径、新方法,把调查研究融会贯通于审计全过程;将大数据审计作为审计创新的重要手段,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注重研究成果的归纳总结,分析问题原因,服务领导决策。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强化能力提升,通过学习交流、岗位练兵、以老代新、加压提能等多种形式,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强化廉洁从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审计不廉行为“零容忍”。(陈跃东)

大冶市审计局:通过党组会议专题传达、支部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大冶实际主动谋划,为服务大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一是加强审计政治属性。深入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理念,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立足中心谋篇布局。紧扣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经济发展目标,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研究制订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三是强化项目质量管理。结合研究型审计的发展趋势,对审计情况进行系统性分析研究,揭示问题产生深层次原因,推动源头治理。加强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评优,以评估考核促进审计效能提升。四是打造复合专业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坚持改革创新,锤炼专业本领,培养研究型人才;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坚持依法治审,全面从严治审;注重培训和实战相结合,着力增强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专业能力。(陈雅清)

蕲春县审计局: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突出“三加强三提高”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二是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工作定位。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工作定位,突出“五个围绕”工作重点,紧扣蕲春“五强五兴”发展战略,围绕审计项目制定、审计人员安排、审计方法创新、开展研究型审计等方面加强工作谋划,努力实现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运用双提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席位。利用主题党日、审计大讲堂、审计书屋、集中培训等平台,组织审计干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利用定期轮岗、基层挂职、社会实践、交叉审计等方式,打造实践锻炼平台,着力增强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陈飘)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