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湖北审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一)

2022-01-12 16:51 综合处

湖北各级审计机关

掀起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石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黄石审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一是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党管审计最高原则。深入学习领会侯凯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党对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进审计工作。二是把向定航,精心谋划新时期审计工作。紧扣黄石“十四五”目标任务,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在更高层次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三是强化保障,持续锻造“三能”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搭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平台,为审计干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着力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荆州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见真功”。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紧扣荆州“五区五中心”建设目标,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下实功”。强化“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紧扣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全力护航地方发展大局。三是提升审计成果“做细功”。不断探索深化研究型审计,将研究型审计理念、思维融入审计项目实施全程;进一步加大审计创新,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贯通协作,力争在各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四是培育专业能力“用硬功”。围绕重点课题精心组织培训授课,健全完善以审代训、轮岗交流、实战比武、审计实务导师等制度,大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荆门市审计局:迅速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研究部署,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不松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项目任务的统筹推进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二是坚持监督力度不松劲,抓紧谋划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紧盯政策落实、公共资金、权力运行、民生福祉、经济运行风险隐患等方面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三是坚持队伍建设不松懈,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审计业务培训交流会”、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审计质量管控、廉洁从审保障等工作,提升审计干部业务素质,塑造依法审计、公正清廉的干部形象。

黄冈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用“四个坚持”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二是坚持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科学谋划审计工作。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审研结合、以研促审,推动建章立制,促进审计成果上层次上水平。四是坚持从严治审,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潜江市审计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增强责任使命。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增强全局围绕大局、狠抓落实的高度政治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审计质量。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集主责主业,结合审计署、省厅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紧扣潜江“1155”发展目标,谋划开展今年审计工作,并将研究型审计融会贯通于审计全过程。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审计铁军。践行审计“三立”精神,培养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审计铁军。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