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获评县“红旗党支部”

2024-04-10 11:05 五峰审计局

近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被县委组织部授予“红旗党支部”称号。

多年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带领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一是固思想强信念。通过开展道德讲堂、邀请县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讲授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通过到红色文化遗址、非遗传承馆实地参观、与帮扶村开展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登山等多种活动,锤炼坚强党性,筑牢思想底线。

二是聚主责强主业。以党建引领业务,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廉政管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与参与外审、从事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打造清廉机关。强化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做到审前签写廉政从审承诺书、向被审计单位宣讲审计“八严禁”工作规定,审计实施中,局党组会安排党组成员分赴各项目现场与审计组开展业务沟通、廉政谈话,审后由被审计单位进行反馈,真正夯实廉洁底线。

三是抓组织强队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组建由支部班子领头的党员先锋审计队伍,出思路、啃“骨头”、破难题,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入党。突出青年干部队伍培养,开展审计人才“两会双证”能力提升培养工程,设置导向图,规划培养路径,开展导师制,实行“传帮带”,对新入职干部开展岗位适应能力培训,在全局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党员干部队伍的培养得到上级组织充分肯定,并在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进行宣传分享。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