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远安: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30 08:43 远安县审计局

近年来,远安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的建设、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着力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积极作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内审意识。始终将内部审计工作与常规性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共部署,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制度建设,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相关政策,提高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近三年来,已宣传普及56家县直单位、20家二级单位和全县7个乡镇。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夯实内审基础。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分类指导。对于已建立内部审计机构的15家单位,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摸底,掌握工作现状,查找薄弱环节,通过指导单位完善制度、配齐人员、加强培训、明确职责、严肃纪律等,规范内部审计工作运行。对于尚未建立内部审计机构的单位,不定期发放相关政策文件和指导用书200余册,督促相关单位按要求积极完成内部审计机构设置。

三是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内审成果。通过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对相关单位的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工作质量情况等进行指导和监督,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效,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建立健全相关制度15个。同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操作规程,着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