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宜都审计:扎实开展审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审计“防火墙”

2024-04-01 08:55 宜都市审计局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提高审计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宜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强同志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审前集体廉政谈话,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从源头上筑牢廉洁审计的“防火墙”。

一是讲政治,明规矩。要树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一线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引领、组织保障、纪律监督等作用,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强本领,勇担当。要严格审计质量管理,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规范审计程序,从审计全过程和各环节入手,按照法定职责和审计方案开展审计,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严查细究、审深审透,对违纪违规问题敢于亮剑,努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

三是知敬畏,守底线。审计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要求,遵守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别人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氛围,树立审计良好形象。

集体廉政谈话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把廉洁从审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审计全过程。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