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黄石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4-03-13 15:15 黄石市审计局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黄石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具体措施,着力推动2024年黄石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同志对2024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并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促进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和重点,促进审计事业更加健康发展。

二是主动汇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单位汇报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争取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发展大局之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快黄石审计事业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石新实践作出审计贡献。

三是依法履职。坚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与全年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政治强审、研究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科技强审、转型强审、人才强审、制度强审等八个方面攻坚行动,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审计监督更加权威高效、审计质量更加过硬、审计整改成效更加明显、审计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是打造铁军。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坚持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牢牢植根于审计人员灵魂中、融入到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夯实“严实”作风,构建科学、严谨、清晰的标准化管理机制,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和谐共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培养“创新”气场,针对审计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探索新路径,创造新经验,形成新成果,用创新引领审计事业转型发展;营造“清廉”环境,持续深化“五级责任清单”管理,强化对重点岗位、敏感事项、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