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茅箭审计:“四个结合”深入推进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12:24 十堰市茅箭区审计局

近日,茅箭区审计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持续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党纪学习教育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审计工作要与时俱进,审计干部首先要学懂弄通党纪党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将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党纪学习教育要与为基层减负相结合。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点项目稽察等统筹开展,整合审计资源,避免交叉重复审计,减少被审计单位接待次数和重复提供资料,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党纪学习教育要与“五亮五共”相结合。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法,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包联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讲党纪党规,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党纪学习教育要与锻造铁军相结合。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决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工作要求,强化“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坚持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将党纪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