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云梦审计:走深走实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0 09:38 云梦县审计局

410日上午,云梦县审计局深入开展了“党纪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再次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人结合近期的思想状况和本职工作对照条例开展了自查。近年来,该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推进自我革命,走深走实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坚守政治纪律不越雷池。该局结合审计实践,把政治纪律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政府投资审计改革中,该局按照中央要求坚决做到“三退出”,即退出包括询价在内的参与工程管理行为,退出控制价审计行为,退出将审计结论作为工程结算依据行为。去年下半年至今,该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8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先后开展跟踪审计,依法实施全程监督,既保证了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又对部分工程审减造价921万元,并追责问责违纪干部2人。

执行廉政纪律不踩红线。该局积极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要求,驰而不息地纠治隐形“四风”,预防和杜绝各种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核定接待标准和陪客人数。严格加强财务票据审核,定期开展财务公开,切实防止以会务费、文印费、劳务费、维修费等名义报销娱乐费用。对招商活动和红色教育实行计划管理和报批制度,对作弊行为严肃进行党纪政纪处理。对本单位建设、维修等工程一律坚持“阳光操作”,严禁将工程交给亲朋或密友承包,严禁虚假招投标,严禁使用现金结算。个人举办喜庆活动,一律实行报批,严禁违规私自以父母、配偶、子女等名义操办婚丧、参军、乔迁、升学宴,或将宴席分批次、小规模、多地点操办,规避检查,借机敛财。该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严肃生活纪律不遗余力。该局注重把党纪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整顿党员干部生活纪律。定期召开“廉内助”座谈会,开展“廉内助”评比活动,提请审计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突出解决审计干部接受吃请、收受“小红包”以及被审计单位邀请观光旅游等苗头性问题。组织局人事部门建立了审计干部“八小时外”行为档案,对审计干部下班后的行为进行廉政监督,突出解决审计干部接受被审计单位公款娱乐、借喜庆之机送礼以及要求被审计单位报销个人费用等苗头性问题。面向社会聘请行风评议员、行风观察员、廉政监督员,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突出解决审计干部吃拿卡要、权钱交易、人情办案等苗头性问题。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