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孝感市审计局当好“三员”着力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2020-11-16 10:15 孝感市审计局

近年来,孝感市审计局不断健全干部培养机制,着力搭建政治学习、理论培训、实务交流的平台,积极做好干部的“教练员”“监督员”“裁判员”,按照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做好干部“教练员”。抓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理论研讨等平台、载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业务培训,利用网络培训班、业务集中培训班、院校专业能力提升班等班次,组织孝感审计系统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大数据审计等专业培训10余次,优选干部参加署、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50人次。

做好干部“监督员”。抓好监督执纪,严格遵守十项纪律,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程监督。采取选人用人问卷调查、函询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张榜公示等形式,掌握相关情况,防止发生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定期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巡查,深入开展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清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查核、“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各项纪律规矩落地落细落实。

做好干部“裁判员”。严把源头关,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原则选拔培养干部。对未完成局考核重要指标同志,不予提拔。近年来,针对干部结构新变化,从局属事业单位提拔重用了多名业务骨干,同时,在全局范围开展轮岗交流,提拔重用了多名科级干部,优化了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