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建始县: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4-04-16 15:49 建始县审计局

415日,建始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渊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八届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审计监督,政治靠得住、问题查得准、品牌擦得亮,揭示了一批“能整改、能止损、能移送”的高质量问题,审计独特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局,积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在审计查出问题的精度和深度上,立足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在审计监督的气度和温度上,深入践行“三立”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有理有据有节地搞好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在加大审计成果应用的力度和速度上,高效权威的审计成果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审计监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客观公正地反映出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一个干部在权力运行的过程中,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更好规范部门、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部门单位,要换位思考,学会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操作、干部履职在监督下运行。要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挥监督合力,坚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真正以“改”的成果彰显“审”的实效。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