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 国务院大督查|政务新媒体矩阵| 登录|注册

孝感:“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全省法治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2021-04-23 11:15 孝感市审计局

全省法治审理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以后,孝感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局干部培训、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实际研究谋划工作,以“三个强化”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法治建设突出重点学法,合理制定学法计划,组织全员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审计法及审计项目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突出实效用法,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指导依法治审,动态清理权责清单,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进一步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规范转型发展。突出特色普法,科学编好“八五”普法规划,坚持将普法宣传队建立在审计组,融合审计项目“送法上门”,大力开展“以案释法”,讲好审计故事,提升审计监督的影响力。

二是强化质量管控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对2020年审计项目案卷开展全面自查发放并讲解省厅印发的质量规范指南,将省厅通报的问题分类梳理成负面清单,通过正面指引和负面提醒,促进质量检查问题得到长效整改。进一步加强全员全过程管理,抓住审计方案、现场实施等关键环节加强源头管控压实审计组质量主体责任,创新审理方式方法,落实“3+2+1”审计质量闭环管理。通过培优项目提层次,围绕审计署、省厅评优标准,加大优秀审计项目培植力度,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审计项目整体质量。

三是强化创新引领。创新理念做好容错纠错,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规范程序,提升能力,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创新方法做好研究分析,确保审计监督有的放矢,审计结果更好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创新手段做好融合发展,严格落实省厅《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系统内上下协同,系统外贯通协作,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已阅 0  打印   关闭